Translate

職場必須面對的問題(2)

學校是比較直接的學習, 社會卻絕對不是也不可以是直接的學習態度, 它是一個接觸、思考、判斷、吸收的學習模式。
       說得清楚ㄧ些, 學校裡,當老師告訴你 1+1=2, 你就直接學到了1+1=2。 職場裡告訴你 1+1=2, 你必須思考1+1真的是要等於2嗎? 例如:你一個人的工作做不完時, 公司又找了一個人跟你一起工作, 目的是產生2的效率嗎? 如果新來的人可以達到1.5的效率, 公司是不會希望 2 個人只達到2的效率的; 當然,這必須視實際情況而定,  也就是 1+1 的真正意義在哪裡了? 而要做出正確的判斷, 則必須依據職場的情境, 包含公司的文化、上下屬的關係、部門間的配合情況、公司的營運情況.....等等才能綜合做出正確的判斷, 然後, 你才能給出 1+1 的正確答案。

一個職場, 就是一群人一起求生存的場合; 舉幾個例子來說:

      

 繼續.....

頁次  1 3  4  5  6  7
     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提供您的意見: